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8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机构预计CPI涨幅将回落
money.fjnet.cn 2011-09-09 08:0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另一方面,层出不穷的涨价新闻也在刺激人们的涨价预期。比如,蒙牛或提高产品售价并优化产品组合,以抵消2011年乳制品原材料价格上涨约3%-5%给公司利润增长带来的影响;9月10日起“五粮液”将出厂供货价上调20%-30%;还有,圆通快递也提高了价格等等。这些企业涉及各行各业的骨干企业,这意味着其国内竞争对手也将涨价应对,从而保证利润空间。

政策走向进入观察期

今年以来,为抗击通胀,紧缩政策不断加码,央行三度加息,并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导致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

调查均值显示,中国8月工业增加值料同比增长1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料同比增17.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上升25.2%,三项数据均在6月触及年内高点后连续第二个月回落。这是否意味着紧缩政策将继续令中国经济增速降温?

而从上周四公布的经济先行指标中国8月官方和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来观察,均止跌微升,为中国经济回稳注入信心,经济硬着陆忧虑舒缓。不过,分项数据显示,全球过剩流动性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令通胀阴霾挥之不去。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专家建议,考虑到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政策走向确实应该进入观察期,既要警惕继续加码造成的叠加和累积效应,又要避免突然转向导致调控成果前功尽弃。(文汇报 张晓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