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新车保险咋买才“保险” 根据需求合理配置
money.fjnet.cn 2011-09-13 15:58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卢薇

9月16日至25日,2011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车市渐“热”,众多品牌车商不断推出“车展优惠价”、“买车送保险”等促销活动,吸引大批消费者。

买了新车,购买车险必不可少。记者走访成都各大保险公司,请专家讲解如何为新车选购车险。

险种

根据需求合理配置

车主上路前必须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这是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规定,费率全国统一,新车上路前必须购买。

太平洋财险四川分公司专家介绍,交强险之外,还需购买商业车险,其中又有主险和附加险之分。其中主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附加险包括车上货物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停驶损失险、自燃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无过失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涉水险等。

该专家表示,选购车险应因人、因车而异,但建议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两个主险一定要买。“这两个险种是车主万一出事故后,人车损失能够得到赔偿的基本保障。”

专家还建议,驾车新手出险概率相对较大,应尽量选全附加险,其中应首先考虑不计免赔特约险。目前,保险公司的保险条款上都有免赔率,车主在事故中负全部责任的,保险公司免赔20%,主要责任的免赔15%,同等责任的免赔10%,次要责任的免赔5%。若购买了不计免赔特约险,那么无论车主在事故中承担多大责任,保险公司都会支付全部赔款。

此外,盗抢险可保证车辆一旦被盗或被抢,车主的损失就能够得到赔偿。高档车车主还可选购划痕险和玻璃单独破碎险。

今年以来,成都市的几场暴雨让很多停在低洼处的车辆遭了殃。太平保险四川分公司销售人员推荐新车主投保价格不到100元的发动机涉水险,自燃险可暂时不购买,“因为新车发生自燃的概率很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