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开幕 聚焦经济增长质量
money.fjnet.cn 2011-09-14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掌控经济格局 共解全球复苏难题

今年的论坛,将“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的主题细化为四大议题:“追求新的增长前沿”、“支持开拓性创新”、“制定新的行业模式和政策”、“保持一种具有创造力的创业文化”。这些议题透露出人们在国际金融危机之后,试图重建世界经济格局,重新塑造全新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的一种可贵尝试。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存在两个“疲惫的世界”,即传统工业国家正努力摆脱较低的经济增长率,而新兴国家却不同程度地面临通货膨胀、经济泡沫等老问题,“我也不知道未来世界经济能否回归到强劲和包容性的增长”。

当前,世界经济、政治乃至自然环境都面临各种不确定性,美欧经济低迷债台高筑,各新兴国家增速放缓,各国决策者都在争相寻找对策,但又无奈地陷入两难与分歧,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掌控”能力面临前所未有的各种挑战,令各国决策者可谓愁肠百结。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正是提供了一个平台,帮助各国共同寻求解答。

此外,“中国话题”将继续成为今年夏季达沃斯年会上的一大亮点。在年会议程表上,“中国的下一个增长前沿”、“解读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国银行业的转型”等专场讨论赫然在列。特别是今年作为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成为最受关注的年会话题。(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