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明年国资经营预算将重点支持央企重组等
money.fjnet.cn 2011-09-14 08: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秦菲菲

央企兼并重组、重大节能减排项目、新兴产业等将获得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重点支持。

财政部13日发布了《关于编报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的通知》。通知称,将重点推动中央企业兼并重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和国有经济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促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

通知还要求,促进中央企业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积极开展国际能源资源互利合作,进一步加大对社保等民生的支出力度,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

财政部明确了编制的十个重点,包括:中央企业兼并重组支出,主要支持中央企业为兼并主体的兼并重组;国有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支出,重点支持中央企业内部整合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以及向重点企业补充资本金;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支出;重大节能减排项目支出;企业境外投资支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支出,主要用于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企业改革补助支出,支持企业改革脱困工作等;新兴产业发展支出,主要用于支持教育、农业、文化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社会保障补助支出,补助困难中央企业离休干部医药费专项支出;其他支出,主要包括调入公共预算用于补充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

根据通知,2011年9月30日前,中央企业将编报的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计划上报中央预算单位,并抄报财政部。12月31日前,财政部将预算草案报国务院审批。2012年1月15日前,预算草案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审查。2月15日前,财政部将经全国人大预工委审查后的预算草案提交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审议。财政部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在30日内批复中央预算单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