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瑞银遭遇流氓交易员 巨亏20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1-09-16 08: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瑞银内部调整或加速

事实上,在此事件出现前瑞银已经面临盈利下滑的局面,其中投行部门更成为“重灾区”。在截至2009年的前三年内,瑞银投行部门总计出现571亿瑞郎(约合650亿美元)的累积税前损失。直到2010年第三季度该部门才实现盈利。

受美欧债务问题影响,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场交易量低迷,投行收入大幅缩水。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瑞银投行部门税前利润总计12.1亿瑞郎,其中第二季度仅为3.76亿瑞郎,上半年瑞银集团整体利润为28.2亿瑞郎。

在今年7月发布的二季报中,瑞银表示:“经济不确定性没有缓和的迹象,预计2011年第三季度市场环境不会出现实质性改善。英国监管机构对银行业负债征税的措施将于2011年第二季度末启动,预计这将影响投行部门的表现,导致该部门在2011年底前的税前利润下降1亿瑞郎。”

圣埃斯皮图投资银行驻伦敦分析师利姆认为,新的流氓交易员事件“明显无益于瑞银的风险管理情绪和信心”,特别是在该行刚刚从2008-2009年的困境中走出。利姆预计第三季度瑞银的利润可能降至11亿瑞郎。

今年8月,瑞银更新了其成本削减计划,宣布裁员3500人,以在2013年底前实现每年削减20亿瑞郎成本的目标。曼氏全球驻伦敦分析师摩恩表示,瑞银投资表现不佳,机构庞大且发展不可持续,流氓交易员事件可能成为引爆瑞银发展策略调整的“重要转折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