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外汇投资需谨慎 宜选矿产资源丰富国家币种
money.fjnet.cn 2011-09-19 12:4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国内外汇存款利率不断攀升,多家银行的澳元存款利率升至7%以上。同时,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发行的澳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左右。不少投资者觉得外汇市场投资前景不错。然而专家建议,当前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大,外汇市场动荡不断,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持有外汇资产的风险还很大。

如果持有外汇,进行外汇理财产品投资,专家建议选择那些矿产资源丰富的国家的币种,这些国家货币相对比较坚挺。同时在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时应当注意以下四点:

根据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使用期限确定投资品种。目前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一般分为固定收益类和浮动收益类,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一般可以保证原货币的本金和利息不受损失,浮动收益类产品则不保障收益,收益也会相应较高,适合对金融市场 有一定了解、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看汇率风险。目前不少外汇理财产品是跨币种产品,在运作过程中会存在不同币种的兑换问题,这就涉及汇兑时间错配引发的汇率风险。

看清产品挂钩标的。目前银行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中,有的挂钩汇率,有的挂钩股票、基金,也有的挂钩指数或商品。

看清期限和赎回条款。产品赎回条件各不相同,有些不允许提前赎回,有些则同意投资者提前赎回,但需支付高额赎回费用,还有些产品由于有保本条款,只有存满保本期,才能保本,如果投资者提前赎回就无法享受保本待遇。

柴 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