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事故“解释”遭质疑
money.fjnet.cn 2011-09-19 14:37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新闻发布会,原本是地方政府针对某一事件向外界传递有关信息,解释事件背后原因而举办的活动。然而,由山西山阴县有关部门组织的该县9.16透水事故发布会,时长不足5分钟便匆忙结束,足以让媒体界和公众疑云丛丛。

 据悉,9月16日,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7人遇难,4人下落不明。矿难发生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由于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是国有企业,况且事故遇难人数过多,众媒体纷纷将镜头聚焦山西山阴县有关部门,希望能对此给予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

 事发次日上午8时30分,山西山阴县有关部门针对上述事故在该县华圣大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中煤金海洋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伯达及山阴县宣传部副部长王伟只是简单介绍了事故发生的时间、工作面及死亡人数,没等媒体界提问相关问题便匆匆而去。


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9.16透水事故通稿

 记者在会后发现,山西山阴县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长竟不足五分钟,当地有关部门为此还派发了一份新闻通稿。

 对于此次新闻发布会,与会媒体质疑的声音不断传出:既然是新闻发布会,为何不给媒体发问就避而不谈?而且,此次召开的9.16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山西山阴县有关部门未对事故原因作出任何解释。

 一媒体记者直言不讳地说道:“山西山阴县有关部门召开不足5分钟的9.16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后媒体界部分人士得到一份通稿,但通稿的内容是以官方口吻形成,其用意很难让求知真相的公众接受。”

 与会的部分媒体认为,山西山阴县此举不仅给新闻界留下疑云,直接对当地政府阳光透明度造成了极大“阴影”。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