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被指污染空气河道 三力士收到环保“整改意见”
money.fjnet.cn 2011-09-21 10: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绍兴县环保局称,三力士所属的Ⅳ类放射源只是一般性放射源,目前符合排放标准

稿件来源: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绍兴县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绍兴县

继嘉兴海宁晶科能源公司陷入“污染门”后,地处工业重镇绍兴县的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力士”)亦被卷入“污染”漩涡。

9月18日晚7时,入秋后的天气有点凉,盛老汉加了件外套急忙来到三力士(002224,SZ)公司前,其他村民已像往常一样陆续赶到。中秋节后,三力士公司前聚集了上百周边村民,村民们反映该公司有废气废水等污染,要求该厂外迁。

“肯定有污染,但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绍兴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表示,从现状看,还能满足排放标准,目前环保部门从治理效果上向该公司提出一些整改意见。

当地村民:空气、河道双污染

老盛是浙江省绍兴县柯岩街道余渚村民,该村还有另外一个更响亮的名字——“余渚工业集聚区”。区内的河道两侧分别是工业生产区和居住区。

中秋节后,每早7时开始到晚上10时多,老盛与其他村民来到三力士公司前,“如果不去,其他村民会有看法”,几乎全村村民都来了,“我们不砸东西”。

9月18日,三力士公司前人头攒动,聚集了不少村民。

村民老钱说,之前河道清澈,可以看到底,可以看见鱼、虾。这几年,河道里的水浑浊、暗黑,河道上的鱼虾死了很多,空气中的气味很难闻,这都与从其他村搬来的三力士公司有关。

61岁的张大妈(音同)经常使用河道里的水,淘米洗菜洗衣等,“皮肤不好,手指和手掌一直肿肿的”,张大妈拉起衣袖,露出红肿的前臂。附近村民说,她很节约,一直用河道上的水做饭,“这几年,脖子肿大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