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首款快返型分红险将停售 或面临退市潮
money.fjnet.cn 2011-09-21 11:1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寿“福禄双喜”分红型两全保险将于10月份全面停售。该保险是首个停售的快速返还保险。按照保监会规定,市场上超过60款类似产品即将面临停售。但投保人的收益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快速返还型保险

有保险专家解释,快速返还型保险属于储蓄型保险,也是年金分红险的一种,跟普通年金产品的差异在于它很快就能获得约定的生存保险金,同时又能享受保险公司自身的分红和营利。

本报讯 消息显示,中国人寿“福禄双喜”分红型两全保险将于10月份全面停售。“福禄双喜”是中国人寿于2010年初推出的产品,其特点是生存金的“两年一返”。该保险是首个停售的快速返还保险。

保监会发文叫停

保监会日前下发《关于人身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若干问题的通知》,要求两全保险的生存保险金首次给付不得早于保单生效后3年、保险期间不得少于5年。如果不符合相关规定,保险公司须在2012年前修改并重新备案。

按此规定,目前市场上23家保险公司超过60款的相关快返型分红险产品即将面临停售。这意味着眼下当红的“快返型分红险”将面临“下岗”。

由于现在市面上一些快速返还型保险产品在保单生效后一个月内就能立即获得返还的生存保险金,业内人士分析,监管层担心该种产品在销售时会进行概念上的误导,让保险产品成为快速赚钱的方式。

为了迎合投保人希望快速见到收益的心理,保险公司不得不缩短生存金领取年限以占领市场,使得快速返还型保险大行其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