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荣膺“2011年中国低碳典范企业”
money.fjnet.cn 2011-09-28 15: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日前,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新·绿时代--2011低碳o可持续发展企业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发布了2011年中国优秀案例评选o中国低碳典范企业名单,招商银行荣获“2011中国低碳典范企业”称号,是12家获奖企业中唯一的银行机构。

“中国典范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寻找在低碳经济和社会生活领域的最佳履责企业。今年的评选活动以“新绿时代”为主题,聚焦企业的创新低碳战略、绿色环保科技、能源效率、工业生产力及企业社会责任。招行与其他11家企业由于在低碳运营、节能环保方面表现出色而获奖。

近年来,招行积极倡导并践行低碳运营与绿色金融的理念,一是通过信贷政策与金融服务遏制高污染、高消耗的经营,大力支持新能源、新科技等高新产业的发展;二是在自身发展中大力推动节能减排与技术创新,首推低碳运营14条和8小时低碳工时卡,做低碳企业的先锋与榜样;三是主动成为低碳公益的重要力量,参与到全球环保事业的重点关注项目中,面向公众持续倡导先进的低碳理念、技术与方法。由于在绿色低碳方面的靓丽表现,招行先后荣获权威杂志报刊颁发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企业”、“绿色银行创新奖”、“最佳绿色银行”、“环保公益创新奖”等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