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切勿混淆“旅行社责任险”与“旅游意外险”
money.fjnet.cn 2011-09-28 17:28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假期旅游,参加旅行团较省心、省力,根据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出游情况统计,自驾游的数量占整体出游的60%,而跟团游的旅客数量也是有增无减,跟团游保险中,需再次强调其中旅行社责任险与旅游意外险的区别。

旅游意外险属人身保险,其最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均为游客本身,游客自愿投保,投保后一旦出险,游客的权益受到保障,但保险公司的赔偿并不能代替存在过失的旅行社的赔偿责任,旅行社的责任风险自己承担。

而旅行社责任险是旅行社为自己投的保险,一旦因旅行社责任造成游客遭受人身和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将对此责任进(微博)行赔偿,而旅行社责任以外的风险都由游客自己承担。

此外,一些针对短期出游,保险公司推荐便携卡式保单产品。卡式保单原是保险公司为团体保险设计的,投保手续便捷、产品价格低、保障高、免签字、免核保、提供资料即可,所以适合短期出游者购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