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电话推销白金卡 未激活强征500元年费
money.fjnet.cn 2011-09-30 09:04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我来说两句

据《劳动报》报道,读者刘先生近来碰到件怪事,没开通、没激活,也没使用的兴业银行信用卡,却被无端地扣了500元“年费”。催款单寄到后,刘先生发现这竟然是一份没有任何消费记录的还款账单。“我既没开通,也没消费过,怎么还欠起银行钱来?”而且,如果对账单置之不理,他的良好信用将因此出现“污点”。

信用卡未开通,欠下500元年费

刘先生是兴业银行的信用卡金卡会员,每月按时还款的他在兴业银行有着良好信用记录。不过今年3月至4月期间,他却收到一通意外的来电,一名兴业银行的信用卡客服人员表示,由于刘先生的消费记录良好,加之消费额度不错,推荐他现在升级成为银行的白金卡会员。不过,刘先生对升级白金卡并不感兴趣,起先拒绝了对方的“好意”。然而,客服人员并未放弃推荐,而是又不厌其烦向刘先生介绍白金卡会员可享有生病保障、乘飞机优先等众多的VIP待遇……

在力荐的过程中,客服人员向刘先生提到一项关于年费的问题。该客服人员表示,只要刘先生在约定的时间段内,用白金卡消费满2000元,即可免去一年500元的年费。刘先生回忆称:“当时我认为是对方因希望我办卡而给予的优惠措施。禁不起软磨硬泡,我就答应先办下卡,当时我想只要不去开通、激活这张白金卡,那就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不久,这张白金卡就被寄到了刘先生家,因没想过要使用它,所以刘先生始终也未开通该卡。

然而,时至今年9月,刘先生却意外地收到了一份白金信用卡的催款账单,账单显示刘先生欠费500元,而账单中却没有任何消费提示。也就是说,刘先生在没有开通信用卡的情况下,已经生成了500元年费。而对此情况,刘先生很是疑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