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安徽烟草集资建豪华别墅 最小户型也值三四百万
money.fjnet.cn 2011-09-30 10: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干部违规参股开发项目用地规划存疑

安徽烟草:豪华别墅竟是集资“福利房”

《经济参考报》记者最近接到举报,称安徽烟草集资建设豪华别墅作为福利房分配给干部职工,而承建公司则是烟草系统一些领导干部入股组建的私营开发公司。有知情人士称,这一项目的用地规划是建设“安徽烟草培训中心”,但部分土地却建了别墅。9月下旬,记者赶赴安徽合肥对此事进行调查。

高档别墅隐身闹市最小户型也值三四百万

在合肥市安徽烟草培训中心旁边,有一个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泓泰苑”别墅小区,小区内有200多套别墅,还有一个面积接近200亩的湖泊,该小区被认为是合肥市最好的小区之一。而这个小区正是引起举报者和一些网友质疑的安徽烟草豪华别墅。

据知情人士透露,安徽烟草所建别墅对外称作“万方烟草住宅小区”,后改称“泓泰苑”,小区门口不悬挂任何标志牌和名称。

进入合肥地界向市民打听,“泓泰苑”别墅小区很是知名,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湖光潋滟,被认为是合肥市最好的小区之一。

根据指引,《经济参考报》记者沿着经济开发区的繁华大道右拐至芙蓉路,赫然发现“安徽烟草培训中心”的标牌,其边上有几幢别墅建筑隐藏在绿树翠柏丛中,不仔细查寻很难发现。一位王姓市民说,从培训中心标牌所指方向左拐进去,便是安徽烟草所建的“泓泰苑”别墅小区。

“泓泰苑”小区附近的道路四通八达,驱车沿着芙蓉路-习友路-宿松路-坝下路的走向转了两三圈,打算找一高处观察小区全貌,但五六米高的厚重土堆严严实实地将这个别墅群围在其中,始终难见其真面目。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驱车进入这个小区发现,主干道两旁花木扶疏,偶尔会发现一两株名贵的树种。连接着主干道,有各式小路曲径通幽。穿过两幢独立别墅,一片硕大的湖泊展现在记者面前,足足有百余个足球场那么大。记者正欲拍照,一位物业人员便跑上来严厉喝止。

据湖边一位烟草公司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拍照等情况,物业和烟草局领导都不允许,这个别墅群是打“擦边球”建起来的。他说,这片水域原为青年坝水库,后被烟草公司买下,投入巨资整修,改造成了现在的青年湖,面积接近200亩,湖边建造了驳岸和亲水平台。

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建设发展局是该项目的规划审批单位,该局提供的小区规划总平面图显示,该别墅群主入口在安徽烟草培训中心大门正对面,次入口在坝下路上,小区别墅共分为A、B、C、C 1、D、D 1、E、F、G、H十个套型,其中前六种套型为独立别墅,面积276-403平方米不等,共95幢;后四种套型为一幢两套的联体别墅,面积为240平方米左右,74幢;总共建有243套,分布在以罗马数字Ⅰ、Ⅱ、Ⅲ、Ⅳ、Ⅴ计数的五大区域里,容积率为0.27,建有配套的停车位302个。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别墅小区目前最小户型的售价也在三四百万,其中Ⅲ区是建在青年湖里的岛上别墅,共有16套,全是独立别墅,庭院面积都在2亩以上,四面环湖,有溪流水景,造价高,环境好,去年有人打算开价千万购买一套,但无人愿意售卖。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