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星展银行瞄上新私银市场 5年投15亿港元
money.fjnet.cn 2011-09-30 10: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欧美市场的动荡让亚洲成为各大银行必争之地,而对于星展来说,在“主场”作战,一切更显得得心应手。

“我们是亚洲最安全的银行,”在采访中,王洁凤提到这点显得特别自豪。作为星展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兼香港及中国内地零售银行业务总监,她已经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零售银行业工作逾20年。

提到星展上周刚推出的“丰盛私人客户”服务,王洁凤也是难以掩饰自豪——星展可以说是在整个亚洲也是第一个推出这种新服务的银行。

根据星展计划,未来5年内,将在新加坡和香港两大市场投资15亿港元,全面提升财富管理服务,其中,“丰盛私人客户”即为星展力推项目。

丰盛私人客户针对拥有800万港元(约100万美元)或以上高资产净值的客户,“当高资产净值客户成为星展丰盛私人客户,便可同时享用零售银行服务的理财便利及尊享私人银行的投资平台。”王洁凤介绍说。

细分的客户群体

事实上,100万美元已经是一些私人银行客户的进入门槛,既然已经高至私银的要求,客户为何还要选择星展?

“我们发现这些客户(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客户)的理财需要已经和私人银行客户差不多,但不完全一样。如果被归入一般理财服务客户群,可能会得不到所需服务,但若归入私银客户,又显得有些‘拔苗助长’。”王洁凤指出,星展私银服务的门槛设定在2500万港元。

“他们的理财需求和对银行的要求并不一样,比如遗产规划管理、建立信托基金,甚至IPO服务等。”王洁凤表示,在星展(香港)的私银,客户服务完全是根据客户需求而定制。

王洁凤估计,这些资产过百万美元的客户占全部理财服务客户的比例大概略低于10%,但他们的价值贡献远高于10%。

星展与第三方咨询公司合作的一份调查显示,2010年,资产管理规模在800万港元以上的高资产净值人士共创造了250亿港元的收入,到2020年,这一客户群为整个银行业创造的收入将以1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加,预计将高达610亿港元,占个人银行收入总额的33%。

如果再加上富裕人士(资产规模在100万-800万港元之间),两个客户群合计为全香港的个人银行收入贡献达58%,意味着到2020年,这两个客户群将带来1070亿港元的商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