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联席会搭台始末
money.fjnet.cn 2011-09-30 10:3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是让许多私人银行总经理激动不已的日子。这一天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牵头、7家银行筹备已久的私人银行联席会议正式成立。

联席会议的宗旨在于推动私人银行业的规范和发展,进而为推动商业银行的战略转型助力。

“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的基础和前提是客户结构优化。因为占用经济资本少、业务整合度和附加值较高、示范作用强,私人银行业务得到适当发展后,必将对有关银行客户结构优化带来积极作用。”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

联席会议的发起行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共七家银行,工商银行担任首届联席会主席。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在联席会议成立大会上表示,在一年任期内,他将与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到联席会的各项工作之中,认真履行《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制度》所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利用联席会这一沟通交流平台,不断促进内地私人银行业务的健康发展。

联席会议成立始末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永发回忆,银行业协会从2011年以来一直在筹备和推动联席会议的成立。

这一年也是国际经济形势动荡不安的一年。全球尚未从次贷危机的冲击中恢复,欧洲又频频爆发债务危机,给全球经济稳定蒙上一层阴影。

“如果欧债危机爆发,或者再次出现次贷危机,金融体系将很难避免冲击。私人银行业务相对来说消耗资本较低,是金融业降低风险资产,进行战略转型的选择。通过发展中间业务,银行业可以增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避免风险到来之时灾难性的后果。”一位知情人士如此解读成立私人银行联席会议的时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