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安徽烟草集资建豪华别墅 最小户型也值三四百万
money.fjnet.cn 2011-09-30 10: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尹志金说,2004年12月12日,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发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第二章第五条第一款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应当忠实履行职责,个人不得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和有偿中介活动,或者在本企业的同类经营企业、关联企业和与本企业有业务关系的企业投资入股”;第六条第七款规定,“离职或者退休后三年内,本人不得在与原任职企业有业务关系的私营企业、外资企业和中介机构担任职务、投资入股,或者在上述企业、机构从事、代理与原任职企业经营业务相关的经营活动”。

尹志金表示,这些法律法规严格禁止国有企业领导人参与营利性经营活动,在公务之外经营办企业。安徽烟草系统的这些领导不仅涉嫌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而且涉嫌运作和参与非上市企业之间的关联交易,有利用公务职权损害国家利益、图谋小集体和个人利益之嫌。他们在安徽烟草系统之外组建的私营公司“万方实业”,参与安徽烟草系统的“泓泰苑”房产开发,涉嫌赚取利益中饱私囊。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薛明德也参与了“泓泰苑”别墅的集资购房,但在退休时退掉了。此外还有别的领导在“泓泰苑”小区拥有别墅。

尹志金称,1998年国家停止了福利分房,进行住房分配的市场化改革,用市场化和货币化的方法解决职工住房问题。此后,一些地区和部门涌现集资建房高潮,甚至出现以集资合作建房名义,变相搞住房实物福利分配或商品房开发等问题。2002年8月26日,建设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税务总局六部委联合发布建住房[2002]217号文,即《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此文第五条明确规定,继续鼓励工矿区和企事业单位利用自用土地,在符合城市规划和建设用地计划的前提下,组织职工集资、合作建房,多渠道、多层次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尹志金称,对照“建217号文”可以发现,单位集资建房有两个前提,一是利用单位自用土地,二是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而安徽烟草集资建造的“泓泰苑”别墅小区,其一不是利用单位自用土地,其二是建成后的房产也不是用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明显违反了集资建房的两个前提和规定。

在采访即将结束之际,安徽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为什么会有知情人不断举报和曝光安徽烟草建造豪华别墅,因为“有两类人,一是未分配到别墅者;一是安徽烟草系统在最近几年的规范和改革中,涉及到利益再分配与调整,某些个人的利益受到损失,借此举报安徽烟草建造豪华别墅而泄私愤”。他表示,他们被网络如此曝光,吃不消,正准备通过法律手段追责和维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