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尔家居财务数据自相打架 突击转股疑点重重
money.fjnet.cn 2011-09-30 11:0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如无意外,德尔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尔家居”)不久之后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9月19日,在预披露的招股书发布后仅一个工作日后,德尔家居闪电过会。然而市场对其的质疑却一直没有停止。

质疑之一是德尔家居的财务数据。记者发现,一方面,公司披露的采购数据和供应商相差甚远。

其备受质疑的另外一点是,在上市前的股权转让中,年仅37岁的东北女子王沫突击获转让2970.024万股,如按今年以来沪市主板平均40发行市盈率,以及对应德尔家居约24.4元发行价计算,目前其所持股份价值已达7.25亿元,而这几乎是一年半之前其受让股权成本的17.5倍。此前,王沫仅以净资产价格4126万元受让上述股权。

离奇股权转让

德尔家居前身是中外合资企业苏州赫斯国际木业有限公司(下称“赫斯木业”)。公司于2004年11月成立,彼时托马斯地板和德国华侨周亚雄分别出资510万美元和490万美元。

及至2010年3月,周亚雄却将其持有德尔地板334万美元(约25%)的出资额,以4126万元转让给王沫,公司性质也相应变为内资企业。

王沫凭此获得德尔家居2970.024万股,如按今年以来沪市主板平均40倍发行市盈率推算,德尔家居2010年每股收益0.61元(发行摊薄后),将对应24.4元发行价,这意味着王沫所持股价值将达7.25亿元,这几乎是一年半前其受让成本的17.5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