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客户是泡出来的
money.fjnet.cn 2011-10-08 09:13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10点50:安慰接连碰壁的同事

“觉得自己挺不下去了,就到单位打打气,吃个饭,下午就还能接着跑”

就在郝杰准备出发之前,一位同事沮丧地坐在了郝杰面前。“好失落,这两天去了多少次了,本来都说签了,结果今天去了又没签下来。今天上午跑了三家,全碰了一鼻子灰。”同事小张疲惫的脸上难掩失落。在郝杰和小张等大多数保险营销员看来,熬不下去了,就到单位鼓鼓劲儿,下午还能接着跑,否则真的没勇气继续做了。

“我去的这家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娶了一对双胞胎姐妹,他们家开了个小工厂。”这位同事忍着不发泄出来,“双胞胎姐妹因为长得有点区别,还能分清楚,但双胞胎兄弟一点都分不清,每天两个人穿的衣服都一样,而且他们一会儿这个同意了,一会儿那个不同意了,有时真的分不清,今天上午去了,他们一直在忙,我在一边也没人理,单子也没签下来。”

郝杰说,最初做保险的时候,几个月时间人一下瘦了好几十斤,因为接受不了这种心理的打击,但挺过来就好了。“觉得自己挺不下去了,就到单位打打气,吃个饭,下午就还能接着跑。”郝杰说这种情况在这里已成了惯例。

中午:与老客户吃饭一箭双雕

“她已营销这家湘菜馆老板数月,但老板娘却还没答应投保”

对郝杰来说,约见老客户就等于约见新客户。

安慰完同事,郝杰立即驱车从大兴黄村赶到了亦庄经济开发区内的一个足疗馆,见到张老板,郝杰迅速拿出之前这家孩子办理的住院理赔单和为张老板一家安排的港澳游证件资料,在这次出游之前,张老板又买了两份保单。对此,张老板说:“自从看到一个朋友得了一场大病有保险可以报销之后,自己才觉得要买保险。”据了解,他不仅给自己和老婆买了保险,还给4岁的孩子买了几份。“孩子经常生病,发烧或者磕碰,保险几乎都能报。虽然也劝说了不少周围朋友买保险,但还是有许多人对这东西不懂,你劝他,貌似就像要害他。”张老板说道。

办完手续,郝杰将吃饭的地点定在了足疗馆旁边的湘菜馆因为郝杰已营销这家湘菜馆老板数月,但这儿的老板娘却始终未答应投保。一进餐馆,郝杰立即上前去和餐馆老板娘寒暄了几句,吃完饭,郝杰还不忘叮嘱几句,保险的事儿好好考虑考虑。

下午:到菜市场为鱼贩理赔

“这里几乎所有卖鱼的她都认识,而且大部分都买了她的保险”

在附近这几条街上,郝杰说她有很多客户,其中大部分都是张老板介绍的。而这些老客户不少是逛街、聚会、吃饭、娱乐时偶遇的。

走完了这条街,郝杰开车到了南二环的一个菜市场内,一个卖鱼的不小心在剪鱼头的时候将手划破,需要理赔,因为大多数客户都比较忙,所以几乎所有的理赔单据都是郝杰上门取的。有趣的是,记者发现这里几乎所有卖鱼的她都认识,而且大部分都买了她的保险。在走出菜市场时,她仍不忘叮嘱这些人:XX保险,有了钱赶紧买啊。

从南二环回到公司,时间已接近傍晚6点,放好资料,她需要接孩子放学了。晚上,她还要安排第二天要见的客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