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客户是泡出来的
money.fjnet.cn 2011-10-08 09:13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手记

保险业模式仍粗犷零薪水制度是原罪?

包括郝杰在内,如果这个月没有签下保单,那么这个月的薪水就是零,所以,他们拼命地拜访客户,赚钱糊口。而这不是行业的特例,在整个保险圈内,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在执行着零薪水制度。在业内专家看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保险营销员为了薪水而采用急功近利的方法,从而损害了公司和投保人的利益。

“没有底薪来解决在业务低迷时的”糊口“问题,有的营销员和保险公司有急功近利的不当做法,不管什么业务,挖到篮里就是菜,挖不来菜就立马淘汰。这些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专业化经营和增员。”一位业内人员恳切地说道。

据保监会及公司发布的数据,截至2011年5月,我国寿险行业营销员数量约为238万人,其中,仅中国人寿营销员就达到了66.2万人,中国平安的营销员也达到了47.46万人。粗犷的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式,使得保险公司违规不断。据记者统计,截至9月中旬,今年保监会就对保险公司开出了866张罚单,而中国人寿等大公司还轮流问鼎“黑榜”。这使许多人不信任保险营销员、保险公司,保险难卖。

虽然转方式、调结构的思想保监会早已下达,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保险业真要告别粗犷发展,还需制度的调整和监管力度的加大。(孙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