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收益高流动性强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money.fjnet.cn 2011-10-08 14:26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农业银行 “金钥匙·安心快线” 浮动 2.4

宁波银行 汇通理财活期化人民币理财产品 浮动 2.3

中国银行 “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人民币理财产品 浮动 2.1

南京银行 “日日聚金”人民币理财产品 浮动 2

浦发银行 开放式系列天添盈1号 浮动 2

邮政储蓄 财富“日日升”人民币理财产品 浮动 1.7

北京银行 “天天金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浮动 1.7

工商银行 “灵通快线”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浮动 1.45

交通银行 “得利宝·天添利”A款人民币理财产品 浮动 1.35

目前在售的部分银行T+0理财产品

随着银监会近期加大了对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市场的监管,短期理财产品无论是发行规模还是收益率逐渐受到抑制。作为应对措施,部分银行开始着力打造有着“高收益高流动性”特质的T+0理财产品。

收益和流动性有优势

银行T+0理财产品,是指在产品存续期内的每个工作日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可随时申购或赎回其投资份额的理财产品,类似货币市场基金。

自招商银行2007年推出国内首只银行T+0理财产品“金葵花-日日金理财计划”后,银行T+0理财产品市场迅速壮大。目前,除招商银行外,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在内的16家银行都有T+0理财产品在售。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目前处于运行期的17款银行T+0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在1.35%~3.5%之间,比活期存款利率高出3.75倍~9.3倍。大多数的预期收益率今年以来始终处于上涨通道中。如招商银行“金葵花尊享-日日金理财计划”,今年年初的预期收益率只有1.5%,目前已达1.8%以上。银行T+0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还常常高于银行承诺的预期收益率,如上海银行的“慧财易精灵”产品,9月份平均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最高时曾达到过5.0289%。

银行T+0理财产品在流动性方面也很有优势。银行目前热卖的货币型基金,收益高于活期存款,但赎回很难实现当天到账。而T+0理财产品可随时赎回,资金灵活性可与1天通知存款媲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