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陆家嘴交易市场获批 平安造金融版“阿里巴巴”
money.fjnet.cn 2011-10-08 15:1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据消息人士透露,“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下称“陆家嘴交易市场”)近日已正式获批成立。

该交易市场由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独家发起设立,届时平安不仅可以销售自己全金融类的产品,还可以吸引其他金融机构到其平台提供交易品种,丰富其交易活动和投资渠道,成为中小企业贸易融资等金融服务的开放平台。

8月份,由平安控股的“西双版纳金融资产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双版纳交易所”)成立,目前正在广招人才,该交易所主要是进行资源类商品交易的业务平台。

至此,平安“线下”包括保险、银行、信托、证券、基金、资管等全金融牌照的综合金融版图已完整绘制,“线上”包括金融产品、资源商品等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也宣造搭建完成,其网上金融超市的营运向类“阿里巴巴”的模式迈进。

平台为王、渠道为王。数十年过后,当中国的保险、银行等金融业务“线下”发展至成熟阶段,业务增速陷入缓慢,平安或已通过比其他金融企业着手更早的电子商务平台布局,成长为金融线上交易的王者,金融版的“阿里巴巴”将横空出世,从而实现新的快速增长点。一平安高层曾向记者透露,利用综合金融优势,打造百年老店。抢建两大交易所是这家年仅23岁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打造百年老店的重要一着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