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IPO望成行 拟10月中旬启动路演
money.fjnet.cn 2011-10-08 15:11   来源:财经    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观察报(微博)》报道,如今扩容备受诟病,被认为是A股市场加剧低迷的重要因素。而证监会依然在高速审核IPO,并在9月28日获准了中交建设35亿股A股IPO,计划募集资金200亿元。而后续新华保险以及中国邮政(EMS)的融资依然有望成行,计划IPO的广发银行据称有意避开此时的低迷局面。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今年来有374家公司在A股进行融资或者再融资,合计募资6079.14亿元。其中230家公司发行新股,合计募资2182亿元;131家公司进行了增发,实际募资3339.8亿元;13家公司进行了配股,募集了400.49亿元。

前三季度,A股融资量已经达到6000亿元,这意味着全年将达到8100亿元,将与2007年A股大牛市的融资额旗鼓相当。而这被认为是加剧A股低迷的重要因素,因此也令市场不断发出放缓甚至暂停新股发行节奏的声音。

同时,根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中国企业依然保持全球股权资本发行的第二名,尽管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3%。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所筹资的股权资本发行共397项,达769亿美元,其中68%是在国内市场上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