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蟹券与螃蟹价格相差大 两蟹包装后叫价10万
money.fjnet.cn 2011-10-09 09:21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买券与销券利益分成

在铜川路水产市场的一家蟹行里,记者以公司采购的名义,号称要购买1000张蟹券,与蟹行店员进行了一番讨价还价。

记者:你们销售的是哪里的大闸蟹?

店员: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不信你看,我们的螃蟹有激光防伪标记。

记者:4两公、3两母的什么价格?

蟹行:5对装蟹券888元。

记者:买1000张能便宜吗?

蟹行:给你打7折。

记者:能不能再优惠一些啊?

蟹行:这样吧,再给你们10%的提成,怎么样?

记者:能开原价发票吗?

蟹行:多开一点,是吧?可以,可以。

如果记者真是采购这一票礼单的企事业单位采购,1000张888元面值的蟹券,直接回扣就是8万多,加上发票,开高了20多万元。

“老黄牛”:收蟹券等于让自己吃药

老周很忙,今天去八佰伴,明天去“滚石30年”,国庆黄金周这7天一天也没有闲着。作为一个有着10来年资历的“老黄牛”,老周这7天赚了多少?“一点买菜钱。”老周笑笑说。

提蟹不便,蟹券难销

又到品蟹时节,蟹券收不收?老周毫不犹豫地拒绝说:“蟹券水太深,没法碰。”他坦言,月饼券和“纸螃蟹”(蟹券)完全是两码事。月饼券满天飞时,只要守在淮海路、南京路等繁华路段,一天能收进四五十张券。中秋节前,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对于月饼券的需求量也非常大,只要供货渠道畅通,月饼券的销路自然不愁。老周说,月饼券留在手上不会超过1天,周转非常快。

“真正想吃螃蟹的人,不会买蟹券。”老周说,想吃蟹的食客,去菜场、铜川路或是巴城阳澄湖都要方便许多。如果买了蟹券,还得到指定提货点拿螃蟹。“蟹券这种提货点,上海也就一两个地点可以领取,实在比不上月饼券方便,几乎每个区都有好几个提货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