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蟹券与螃蟹价格相差大 两蟹包装后叫价10万
money.fjnet.cn 2011-10-09 09:21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蟹券难倒手

老周还告诉记者,“纸螃蟹”票面价值波动极大,低的只有200多元,高的有八九百元乃至上千元,甚至还有2000元,相比月饼而言,水分实在太大。“老百姓对于月饼能值多少钱,心里大致有谱,可蟹券除了螃蟹大小、多少的差异,所有水分都在包装上。”他说,价格无非体现在多了几瓶黄酒、陈醋或是蟹八件,包装精美一些,而作为螃蟹本身,价值不会相差太离谱,所以蟹券很难得到老百姓的认同。

尽管从票面价值来看,蟹券比月饼券要值钱得多,但在老周等一众“老黄牛”眼里,“纸螃蟹”丝毫称不上坚挺,也就没有运作价值。他说,月饼券里最值钱的当属杏花楼牌,中秋节的前一个礼拜,月饼券已经“跌价”,杏花楼的68元、78元、138元和218元这四种档次的月饼票,依然很“值钱”。“最后一个礼拜,138元的券收进的价格是80元,由此可见月饼券很‘坚挺’。”老周再拿蟹券打比方,他以10来年的经验判断,就算是票面价值达1088元的蟹券,实际回收价格最多不会超过200元,“再多出一分钱,我觉得都不值得。”

螃蟹品牌难辨别

老周说,运作月饼券比蟹券容易得多,最大的异同在于品牌。“一说月饼,杏花楼、哈根达斯等七八个品牌随口就能报出,但一说到螃蟹,到处都标榜自己是阳澄湖蟹,天知道是怎么回事。”老周说,光是螃蟹产地,就有阳澄湖蟹、固城湖蟹、太湖蟹、昆山蟹等;“看螃蟹长相,根本分不清产地,这种情况下,蟹券收进来等于自己‘吃药’。”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