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手机银行被盗第一案 手机卡被冒领户主状告银行
money.fjnet.cn 2011-10-09 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手机卡被冒名申请

建行宁德支行查出了这笔资金在5月7日被人转入名为“张健”的河南籍男子的建行卡里,后来又有人通过广东东莞银行柜员机,分3次将9000元取走。宋女士并不认识这个名为“张健”的男子。

银行方面认为自受理手机银行业务以来,从来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便建议宋女士到移动公司调查是否有人盗用手机卡密码致使手机银行密码被盗。

一查吓一跳,宋女士发现,5月7日下午,自己的手机卡被人在宁德万众移动营业厅冒名申领。宋女士在当天报了警,宁德警方调看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下午一青年男子拿着伪造的宋女士的二代身份证,补办了一张手机卡,随后将宋女士在该银行的存款支取转账到事先开设好的银行账户。

外地已有类似案例

宋女士认为,自己账户被盗,银行有责任,万众移动营业厅也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男子伪造的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上地址、有效期与原件都不符,在身份证信息读卡器上根本读取不出来的。按规定,若本人没来办理,委托办理者也要向营业厅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而当警方前来调查时,营业厅提供不出委托人有效证件。

当日上午,此案件在蕉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原告表示同意调解,第一、第二被告均要求申请单位意见后决定。到目前为止,宋女士手机银行的登录密码如何被嫌疑人得知,还不得而知。

相关部门提醒说,全国其他地方亦出现类似案例,市民一旦发现电脑或手机出现反常现象,要及时到相关银行和营业厅查询。同时,市民要保护好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