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佛山知名汽车经销商跑路 传欠80名债主账款过亿
money.fjnet.cn 2011-10-10 11: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倒闭威胁加剧

实际上,佛山这家汽车4S店只是整个汽车销售行业的一个缩影。“目前汽车经销商都面临较大的资金和销售压力。”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申正远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中投顾问统计,上半年有80%进口车经销商盈利或持平;国产车经销商的亏损面达到30%,有50%经销商在勉强维持经营。“随着终端经销商库存不断走高,企业资金链趋紧,国内部分规模较小的汽车经销商可能面临资金链断裂,第四季度各大经销商或上演价格战。”申正远说。

根据中国乘联会相关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乘用车整体销量为664万,同比仅增长5.3%。而在2010年,我国汽车销量的同比增长幅度达到40%。申正远认为,这种压力势必使部分资金实力不足、公司规模较小的汽车经销商面临倒闭。

融资则是另一大压力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经销商一般都是中小企业,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经销商想了很多办法,比如拿合格证去做抵押,但这样也容易出问题。”贾新光说。

不过,申正远认为,由于汽车库存压力大,目前已有部分自主品牌经销商停止进货,还有不少经销商采取降价促销的方式刺激消费。而宏观政策方面,国家开始重视中小企业的生存困境,将出台相应的措施缓解其经营压力,因而并不会掀起大规模的倒闭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