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储户存钱三年才知被买国寿保险 15万只剩6万
money.fjnet.cn 2011-10-10 15: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杭州的张师傅最近急着用钱,他就想去银行把自己的积蓄取出来。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三年来陆续存进去的15万块钱现在只剩下了6万。那么另外9万块钱哪去了呢?

张师傅三年前在银行的营业点办了活期一本通存折,我们在上面看到,从09年到今年每年的5月份左右,都扣除了一笔三万块钱的保费。

也就是说,张师傅这三年里陆续存进去的15万块钱,其中有9万竟然是买了一份中国人寿的保险理财产品。那么这个情况,张师傅事先不知道吗?

投诉人张允哲:“我不知道它扣什么意思。她说一年交三万元,交三年,期满就可以取钱用,就跟(银行)这里交钱一样。”

张师傅回忆,当时帮他办手续的是银行里一个年轻的姑娘,只说这个利息比较划算,他也一直以为自己存的就是银行。直到这次要用钱了,银行才跟他说这九万块钱要去保险公司拿。张师傅说,他后来去找过保险公司,但要拿回这九万块钱,并不容易。

投诉人张允哲:“九万块钱只能给你八万元多一点,我都搞不明白了,好像受骗了。”

张师傅说,保险公司的说法是,买的保险期限还没到,提前取钱的话算违约,按合同要扣除一部分钱。张师傅觉得有些冤枉,存了三年的钱,利息没拿到不说,还损失了一部分本金。这让他觉得自己被银行忽悠了。

投诉人张允哲:“为什么正规的银行推销保险,我又不懂,人家乐意买就买保险,不乐意买,为什么在人家存钱的时候骗人家买一样,我是这样想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