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电话车险隐形门槛:不保特定车型 车龄大不保
money.fjnet.cn 2011-10-11 15: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爱车保险快到期了,每天接的10个电话里就有6个是保险公司打来的,这其中至少有4个还是极具价格优势的电话车险。相信这样的经历,不少车主都曾有过。

虽然许多车主都有过被电话车险“连番轰炸”的经历,但您知道吗,有的车主却恰恰不怎么招电话车险“待见”。即便您主动打进电话询价甚至要求投保,也极有可能遭到对方的拒绝!

这是为什么?哪些车主会拿着钱也敲不开电话车险的门?近日《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随机调查了数家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业务,一起看看哪些车主和他们的爱车会成为电话车险的“屏蔽对象”?

“特定车型”被拒保

成都市民李小姐去年入手了一辆进口的大众尚酷跑车,“第一年在4S店买的,没出过险,今年想换成电话车险,节约点费用。”

可李小姐实现省钱的愿望有点难。在连续咨询了包括平安、人保、中华联合等数家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客服人员后,李小姐或被直接拒绝或被 “要求附加购买指定专修厂特约条款”。

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部分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在询问了她的车型后告诉她,爱车属于公司拒保的“特定车型”,电话车险不承保该类车。而另一部分保险公司则表示,李小姐的爱车太过时髦,维修成本高、出险后保险公司花费较多,因此一般不接受电话车险的投保,除非李小姐再单独购买一款名叫“指定专修厂特别条款”的附加险,而附加购买该险种需要多支付1000多元。

“这么算下来,我通过电话车险买保险反而比普通渠道的费用还更高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