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推动文化产业成为福建省支柱产业
money.fjnet.cn 2011-10-11 0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兰锋) 10日,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赴省属文化单位和福州市部分文化创意企业、园区调研。孙春兰强调,要抓住当前文化发展的大好机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努力使文化产业成为我省支柱产业。

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首家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试点单位。改制以来活力迸发,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演出水平明显提高,经营收入稳中有升。看到杂技团改制取得了显著成效,孙春兰、苏树林十分高兴。他们来到杂技演员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感谢大家为我省杂技艺术发展作出的贡献。孙春兰说,我省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希望我省文化艺术企业要以创新为发展动力,强化节目质量,丰富表演形式,提高艺术水平;要以人才为发展根本,建立完善人才培育和激励机制;要以市场为发展导向,通过文化与旅游等产业结合,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福建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促进我省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和互联网应用的开发商、运营商,去年公司实现总收入约5.3亿元。孙春兰、苏树林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以高新技术立身的做法表示赞赏。他们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中心环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游戏等新兴产业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企业要立足自主创新,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着力打造人才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平台,不断研发具有更高科技含量、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努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