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辉煌科技虚假陈述遭罚 高管被“回炉”培训
money.fjnet.cn 2011-10-12 11:2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晚,正在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购买资产的辉煌科技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10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下发的豫证监函[2011]213号《关于对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其中,证监会认定辉煌科技部分高管,在公司公布重大消息前6个月内买入本公司股票调查时存在虚假陈述行为,对此律师就表示,这些高管很可能涉及内幕交易。

2011年6月28日,辉煌科技宣布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6月28日开市起停牌。随后公司披露了这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收购对象为北京国铁路阳技术有限公司。不过,截至10月11日,辉煌科技仍没有抛出具体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对此,公司只是表示要结合当前国家的宏观形势及铁路发展的态势,对前期涉及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进行重新论证和评估,最终方案可能会有所调整。

而就在辉煌科技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前的3个月内,公司的2位高管和一位职工监事已经分5次购入了辉煌科技27.88万股,合计动用的资金达到了962.18万元。

根据深交所提供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2011年3月24日和25日的2天内,辉煌科技职工监事黄继军通过二级市场分别以58.57元/股和58.46元/股的均价增持公司股份34000股和20100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