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兴业投资:市场趋于谨慎,斯洛伐克议会未通过EFSF扩容方案
money.fjnet.cn 2011-10-12 10: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财经特约报道 周二欧美时段市场延续了周一的潜在风险偏好情绪,不过相对于周一来看,市场有趋于谨慎的迹象,欧美股市整体上维持高位盘整,不过最终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英国FT100指数和法国CAC指数收盘略微下跌,而德国DAX指数,纳指和标普500指数收盘略微上涨,非美货币虽然在美国时段有所上扬,但是也并未能突破周一高点,而且都是暂时受阻于关键阻力水平附近。

周二最受市场关注的是斯洛伐克议会对EFSF扩容方案的投票,虽然斯洛伐克议会耗费了很长时间来讨论,不过在美股收盘后最终投票仍未能通过,此次表决失败可能会导致斯洛伐克政府改组来进行再次投票。据议员透露,斯洛伐克议会可能于本周晚些时候再次就EFSF扩容案进行投票,目前仍需就EFSF方案二次投票的日期进行决断。斯洛伐克是欧元区最后一个就EFSF扩容议案进行投票的国家,马耳他议会已于本周一投票通过上述议案。斯洛伐克议会未能通过EFSF方案导致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小幅回落,不过由于欧美股市都已经收市,波动幅度相对油箱。

另外周二英镑走势非常疲软,持续不见好转的宏观经济数据,加之英国央行推行宽松政策的坚定立场都打压了英镑,而且近期英央行多位理事发表讲话都表示如果有需要可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这对英镑来说也非常不利。英央行威尔周一就表示英国央行还有大量空间来进一步增加资产购买,以推动经济增长,而周二英央行普森又表示央行上周决定进一步推出货币宽松政策感到满意。

周三将会公布英国9月失业率和失业金申请人数等数据,其结果对英镑短期走势将非常重要,若数据令人失望,英镑将面临加速回落的风险。(兴业投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