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发改委:物价拐点已现 后期将高位趋稳、回落
money.fjnet.cn 2011-10-15 09:35   来源: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国际经济不景气,对我国稳定物价总水平也带来较大压力吧?我们该怎么来应对?

周望军:中国将长期面临输入型的压力。全世界的政府负债45万亿美元,相当于2010年全球GDP总和。政府债务最多的是美国,数量相当于全年的GDP,日本政府负债是它的GDP的两倍。最近,欧盟的债务危机也在不断发展。在发达经济体没有解决他们的负债问题,实行超低利率,滥发货币的情况下,全世界都面临通胀危险。

按照中央的要求,物价上涨要与经济增长相匹配。经济不是越高越好,物价也不是越低越好。要逐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应对物价上涨压力,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最低工资标准每年应至少增长10%。此外,还要综合采取控制货币、发展生产、保障供应、搞活流通、加强监管、安定民生等措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