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电话车险有门槛:稀有车型难投保 豪华车限制多
money.fjnet.cn 2011-10-14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了解到,广东地区部分保险公司对新车电销投保有最高购置价的投保限制,例如一大型保险公司电销人员表示,新车购置价超过150万则不能通过电销渠道投保。部分保险公司甚至设有专门的电销渠道“黑名单”,一些特定稀有名车型位列其中。

位列“黑名单”主要意味着该类车型不能通过电话投保车损险,由于车款或比较特殊,专门维修点少、零配件费用较高、需要专业维修师傅等原因,保险公司认为风险系数高,干脆把部分特定车型单独列出来不能通过电销投保。据某中型保险公司电销人员称,50万元以上的进口高档车斯巴鲁车系都不在电话车险投保范围内。不过有关人士指出这部分车辆数目较少,不占总量的一成。

稀有车型难投保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些保险公司或许正在暗自提高电话车险的门槛。随着前两年电话车险的兴起,电话车险因为购买方便、费率较低在整个车险市场风生水起,保险公司也纷纷推出各类优惠措施,例如“2000元以下无理由立即赔付”等,各地都出现了一些骗保、出险率居高不下的情况。

于是,从今年起,一些保险公司纷纷抬高了车辆电销的投保门槛,据介绍,一些运动型轿车由于特别容易“闯祸”,因而频频进入黑名单;而一些车型因为维修成本较高,所以投保时经常会遭到一些电话车险的拒绝。

通过电话调查,记者了解到,部分保险公司电销渠道可以承保豪车,但是其保费价格不菲,例如一辆价值150万左右的卡宴其基本的车损险、第三方责任加盗抢险就要去到将近4万元。

当记者表达出保费之高的惊叹时,接线员表示,这还是未上浮费率的保费数目,部分车型保费甚至要上浮部分费率,以大众辉腾款车型为例,其全单车险费率要按照130%计算,甚至可能高过普通车险渠道。

业内人士指出,保费是每个保险公司根据自身的车险评估系统计算得出,每年根据考虑因子不同费用也有差异。有保险公司销售人员称,“只要不是特别稀有的车型,公司都能承保,正常情况车主可以享受95折的费率优惠,不设车辆价格限制,但是考虑到风险因素,车险费率会上浮,或者加上免赔价格。”记者了解到,还有一些新进驻的保险公司在车险业务上倾向于做中高端车型,保费上浮的情况基本不存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