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意外险信息平台暂成摆设 匆忙上线问题多
money.fjnet.cn 2011-10-14 14:59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赶在“十一”前上线的北京意外险信息平台,有望成为意外险的“验单机”,让投保客户识辨真假保单。然而,网上查询和短信提醒功能失灵令这一平台大跌眼镜。众多人士从保险公司正规渠道买来的保单,竟然在该平台无法查证,非但没有打消对假保单的顾虑,反倒更加真假难辨……

信息平台匆忙上线

假意外险曾经在某些地区频频现身,特别是假航意险曾让很多人在不知情时吃了哑巴亏。监管机构多次强调,要求规范意外险业务,做好单证管理,出单系统应与单证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并提醒投保人通过多方查证保单真伪。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也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赶在“十一”前上线意外险信息平台,来堵截假保单流入市场。

该信息平台为客户在10月1日起购买的一年期及以下短期意外险免费提供查询信息和短信提醒信息。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人士表示,可查询的意外险包括航空旅客人身意外险及其替代产品、乘客人身意外险、旅游意外险等(对于主险为非意外险,附加险是意外险的保单,暂不能查询)。依此可见,投保人在营销员渠道所买保险、卡单,网上在线投保都应在平台查询范围之内。

据了解,客户登录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依据提示即可进入意外险信息平台窗口,输入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证件号码及保单号或投保单号,可查询到与其本人相关的保单基本信息,包括保险产品名称、保单号码、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起止日期、承保的保险公司、投保人、被保险人等相关内容。

同时,客户在投保时留下手机号码,信息平台可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投保短信提示服务,以方便客户确认其投保的意外险保单情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