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4S店买车必须店内投保? 霸王车险成行规
money.fjnet.cn 2011-10-19 10:03   来源:海都网    我来说两句

卖车不赚钱4S店转盈利方向

“4S店的主业不是卖车吗,怎么还卖起了保险?”高女士对此表示不解。一位在福州汽车销售行工作多年的员工告诉记者,随着4S店数量不断增加,卖车的利润已经非常低,“大打价格战,使福州车市利润低迷。”这迫使许多4S店开始寻求其他利润来源。

记者随后采访了福州一家大型保险公司,一名员工说,保险公司为了提升业务量,会给拉单人一笔提成,大保险公司每笔提成在总保费的10%左右。而4S店也看中了这块利润并寻求与保险公司合作,因此4S店内的保险金额比外面的高就是这个道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建省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具有对商品和服务的选择权,4S店的这种做法已经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福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提醒,若市民遇到此类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