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重庆摧毁跨省潲水油产销链 潲水变油检测竟合格
money.fjnet.cn 2011-10-19 10:24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无法认定有毒有害惩处困难

办案民警说,目前尚无明文规定“潲水油”是有毒有害食品。在定罪时,必须认定其“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或是“有毒有害”。而相关鉴定部门只能对“潲水油”的一些具体指标进行量化鉴定,很难认定其“有毒有害”,这给严惩不法商家造成困难。

重庆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教授丁新正说,对“潲水油”的具体危害缺乏明确说法,亟待组织专家进行深入研究。对食用油的检测标准也应尽快加以完善。

目前,九龙坡区正在探索餐厨垃圾“协议收运管理制”,对餐厨企业的垃圾签约收集,用专门车辆运送,统一中转,以切断“潲水油”的源头。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