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间借贷危机:浦发兴业卷入 温州银行逃过一劫
money.fjnet.cn 2011-10-24 15:5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超越温州银行?

“温州银行走的是大多数城商行发展的道路,泰隆是一家草根银行,更加市场化一些。目前,泰隆的总资产即将达到500亿,马上就要超越温州银行了。”

与温州截然相反的是,台州是一个以银行为主导的金融生态环境,这里有浙江泰隆、银泰和台州银行,三足鼎立。

在台州地区,并没有出现像温州一样疯狂的民间借贷,它有一家专门为小企业服务的银行浙江泰隆银行。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成立于2006年,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台州市泰隆城市信用社。1993年创立至今,泰隆董事长兼创始人王均率7人创业团队,凭借100万元注册资本,2间租房起步,带领泰隆银行发展为一家拥有3000多名员工、29家分支机构的银行。

“温州银行走的是大多数城商行的道路,城商行一般是国有股成分较高,受政府控制较多。泰隆是一家草根银行,更加市场化一些。目前,泰隆的总资产即将达到500亿,马上就要超越温州银行。”

“当时台州市政府也想过要让一些城信社合作,不过因为王均很强势。最后,台州市政府没有办法,只能狠下心来,让它们放手去搞。台州银行、银泰和泰隆都不是由多家城信社整合而成的。在某种程度上,这和政府决策有关。”

作者:张慧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