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国土资源报原总编受贿案牵出国土部副部长
money.fjnet.cn 2011-10-27 08:33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帮筹建项目拿地 获赠宝马与“年薪”

十几年前,徐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刘允洲。徐某回忆说,2007年,横店圆明新园项目筹建,需占用大量建设用地、农用地,通过正常途径拿地,土地很难批下来,自己找到刘允洲帮忙。

刘允洲在工作中与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某有交往,两人私交不错。“王某是看我的面子,才去横店见了徐某。”刘允洲说。徐某对办案人员说,刘允洲陪着王某来到横店,自己对王某说了圆明新园项目的情况,王某表示支持。有了刘允洲这个中间人牵线,需要占用耕地的横店圆明新园项目顺利地从浙江国土资源厅得到了审批。刘允洲对该审批是否符合规定表示“不知情”。

刘允洲在法庭上说,徐某曾经邀请他去横店做顾问,还给他定下一辆宝马轿车,由于当时没有现车,徐某交了10万元订金,还给了他一张70多万元的银行卡。后来,他去交钱提了车。

“徐某给我的另外100万元,应该是年薪。”刘允洲说,他随便向徐某提了些建议,还帮徐某找了媒体,徐某才给他这些“顾问费”。刘允洲收了钱,又觉得不合适,就找到徐某。双方签有两份协议,对车和钱做了说明,一份是说明车是属于横店,另一份写明他要为横店写一本书。

晨报记者 武新/文

郝笑天/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