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圣莱达挪用募集资金理财 董事长姐姐“泄密”
money.fjnet.cn 2011-10-27 08: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至今未披露细节

资料显示,杨志红现任圣莱达副董事长、董事,之前担任财务总监;此外,她还是董事长杨宁恩的姐姐、董事杨青的姑姑,通过盛阳投资间接持有圣莱达1.1%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了该公司上市后的所有公告,皆没有看到关于理财方面的披露信息。所幸,圣莱达董事会秘书沈明亮承认动用过募集资金,但不承认是理财,只说是“结构性存款”,并将责任推给中国银行;当记者追问数额时,他回答:“就一千多万吧!”随后便以赶飞机为由,中止受访。

圣莱达副董事长说是理财,董事会秘书却说不是,真相到底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转而致电中国银行宁波江北支行;中国银行宁波江北支行碍于为客户保密原则,不愿意透露;但一位熟知圣莱达内情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了详情。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圣莱达曾于今年4月挪用存于中国银行宁波江北支行账户中的1200万元募集资金,去购买该行的21天期及7天期理财产品,直到6月才归还,“是公司的责任,与中国银行无关”。

该人士还说,这次违规操作让公司赚了钱,“至于赚了多少,就不清楚了”;之所以将原本存于中国银行宁波江北支行处的募集资金全部取出,转存至招商银行宁波百丈支行,是应深交所要求。

因为类似行为遭遇惩罚已有先例。今年3月25日,深圳惠程(002168,收盘价13.73元)的孙公司吉林高琦便动用了存于中国银行吉林市分行的募集资金,先后五次购买该行推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深圳惠程未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为此,深交所于8月29日对深圳惠程给予通报批评处分,对深圳惠程董事长吕晓义、时任财务总监匡晓明和现任财务总监刘心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深圳惠程4月违规,6月便进行了信披;圣莱达同样是4月违规,至今都没有披露事件细节,更不用提整改措施。要不是杨志红投反对票时曝料,外界根本就无从知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