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购买理财产品流程:需重视风险承受能力评估
money.fjnet.cn 2011-10-27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其次,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是理财决策的关键环节。实际上,就理财产品而言,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客户在理财过程中,也是希望能够购买到最合适自己的理财产品。因此,客户需要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流动性的需求等。

一般来讲,财务实力雄厚、有较高的风险偏好并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个人客户可以购买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同时承受较高的风险;而财务实力较弱、风险偏好弱(甚至厌恶风险)并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客户比较适合于购买低风险产品,对产品的收益预期也要适当降低;同时,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可购买期限短、变现能力强的理财产品,在急需资金的时候可以快速将产品赎回;对流动性要求中等的客户可购买中短期产品;对流动性要求较低的客户可以考虑购买较长期限产品。

在了解了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后,为了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投资者需仔细阅读相关的产品说明书,尤其应关注其中的风险提示条款。同时,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将自身的理财需求与可购买的理财产品之间进行一个匹配。在这一过程中,如有不明之处,应及时向银行理财经理咨询。

投资者要特别关注说明书中关于产品收益性质的描述,如果是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银行会保证客户本金不受损失,客户无须担心蚀本的风险;如果是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银行并不承诺保证客户本金,此时客户需要自行评估产品的投资风险,并决定是否购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