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生命阳光牛初乳产品被质疑非原装 仓库已被查封
money.fjnet.cn 2011-10-28 08: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小小的牛初乳行业再生乱相。继新西兰培芝公司旗下的“百立乐”品牌被疑“洋身份”造假后,其竞争对手“生命阳光”如今也陷入被质疑“非原装进口”的漩涡中。

质疑起源于该公司今年4批运到广州的提货单,这些货单显示进口了数额巨大的生命阳光袋装产品。由于该公司在国内销售产品为罐装和瓶装,因此这批货品被当做生命阳光牛初乳产品可能并非其所宣称的新西兰原装进口的证据。

目前,生命阳光坚决否认非原装说法;但其位于广州萝岗区的仓库却已经被广州工商局贴上封条。

原装进口里的“散货”

生命阳光是内地市场上销售的除培芝之外的另一个牛初乳主要品牌,生命阳光中国官网的资料显示,“Sunlife生命阳光”是一家新西兰知名企业,由SunlifeTrust生命阳光信托全资控股,总部位于奥克兰。其生命阳光品牌的产品从2000年开始出口,目前已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在中国销售的牛初乳粉等产品,生命阳光坚称也是100%原装进口于新西兰。但是这样的身份现在遭到严重质疑。

此前有报料人通过短信向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提供了4份生命阳光今年的进口数据,该数据清晰地显示几批生命阳光品牌产品进口的发货人、收货人、提单号、时间、数量等信息。

这份资料显示,一家名为广州万铧堡食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万铧堡食品)的公司分别在今年的4月1日、5月15日、6月10日、8月22日以收货人身份接收了4批生命阳光品牌产品。有意思的是,“100%原装进口”的生命阳光在内地销售的产品包装为罐装和瓶装。而上述4份生命阳光进口数据资料显示的产品信息则都为袋装。4批产品合计共有1230万袋。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两次对话生命阳光(中国)执行董事纪志东。纪志东称这些袋装产品为捐赠给中国妇联的非卖品,为专门包装,在广州商检已有报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