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拟向中国钢轮征收巨额反倾销税
money.fjnet.cn 2011-10-28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7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商务部27日宣布,该部已初步决定对中国输美钢轮征收最高达193.54%的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作出这一决定的理由是这批进口的中国钢轮以所谓“不公平的低价”输入美国,存在倾销行为。据此,该部初步决定对这些中国产品征收从110.58%到193.54%不等的高额反倾销关税。

此前,美国商务部已经于8月30日宣布对中国进口的钢轮征收介于26.24%到46.59%之间的反补贴关税。

按照计划,美国商务部将于明年3月对上述反倾销案作出最终裁决,而反补贴案则将于明年一月作出终裁。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发起的连串对华贸易制裁措施,是由于美国国内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客操弄等多种因素造成的。不过,整体而言,今年以来美国对华采取贸易制裁措施的频率明显下降,数量也是近年来最低的。

中国政府曾多次强调,坚决反对美方任何助长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