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三全食品悄然处理不合格产品 公告迟到3个月
money.fjnet.cn 2011-11-08 08: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 李文艺

在广州市工商局公布食品抽检不合格名单后,上周五三全食品(002216,前收盘价34.22元)股价逆市大跌6.76%,成为继思念之后第二家陷入“质量门”的知名速冻食品企业。三全食品昨日停牌一天,今日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澄清公告原本应该在8月事发时就对外公布的,上市公司为何拖沓了3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正值三全食品非公开发行时期,公司以35.5元/股的价格募集了4.99亿元资金。

此外,上周五的大跌中有4家机构突击入场接盘,阻止了三全食品“跌停”的命运,随后,就有两家券商发研报唱多,称金黄色葡萄球菌并无大碍,机构的一唱一和,让投资者对这起食品安全事件的判断更加不知所措。

部分产品8月广州抽检不合格

根据广州红盾信息网公布的《广州市工商局2011年第3季度流通环节熟食、速冻食品等食品抽样检验情况分析》(以下简称情况分析),今年三季度,广州市工商局对全市各大超市销售的速冻肉(鱼)丸,非发酵性豆制品等进行了专项抽检,抽检样品352批次,合格247批次,合格率为70.17%。

该文件所列的不合格产品附表里,河南全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全灌汤水饺 (猪肉玉米蔬菜),太仓三全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生产的灌汤水饺(三鲜)以及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菜猪肉水饺和萃玉白菜猪肉水饺4款产品被检测出含有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

上周五,三全水饺被抽检不合格的消息在市场中大面积流传,三全食品股价逆市大跌,盘中几近跌停,最终收盘下跌6.76%,昨日该股还因此停牌一天。

今日,三全食品发布了“澄清公告”,首先承认了2011年8月广州市工商局抽样的产品中,三全食品有相关抽检样品中微生物超标。三全食品在接到检测报告之后,立即启动了产品召回程序,第一时间从市场上召回该批次产品并及时销毁。

从“澄清公告”中不难发现,该事发生在今年8月,而三全食品“第一时间”就已召回不合格产品,但为何公司没有在当时就对外公布该事件,而是等到工商局11月对外公布,市场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之后,才发出一个“澄清公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