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三口月光小家庭理财:需趁早进行养老规划
money.fjnet.cn 2011-11-16 14:4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年轻夫妻可能很容易月光,随着小孩的出生如果还不改变生活支出方式,那么每个月月光将会给未来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压力。近日有读者来信咨询记者,自己是有小孩的家庭,但是由于支出仍是没有节制,导致每月月光。东莞证券研究所何肖贞表示,这些家庭一定要做好合理的计划,对现金与消费进行管理,为未来的小孩和养老等提前做好规划。

邓小姐家庭资产状况与理财目标:

邓小姐和她老公都30岁左右,都是独生子女,每月工资各6000元左右,有一子5岁,现由公婆带。无存款,有一私车。

家庭每月的正常支出有:房租和生活费大概2500元,车每月开销1000元左右,每年要给儿子交保险费3500元,车子保险4000元,她与老公单位都买有社保,上个月开始每月定投400元基金。由于其他一些没有节制的消费,每月都是月光族。邓小姐希望计划在3年之内买房,另外对于小孩教育基金有个规划。

专家理财建议:

何肖贞分析说,邓小姐家庭是典型的“4-2-1”结构,开始步入家庭成长期阶段,家庭成员还算年轻,家庭没有负债,在理财规划中应适当地增加负债比率。

首先,最重要的是现金消费管理规划,因为按邓小姐家庭的收支数据来看,家庭支出比例还不算特别的大,正常平均每月会有7000 来元的结余,但还是当了“月光族”,所以是没有合理的对现金与消费进行管理。另外,上有老,下有少,建议留有3~6 个月的家庭备用金,根据邓小姐家庭的支出情况,建议留有2万元的活期存款备用,以应付不时之需,另外控制支出,按每个月结余5000元左右做规划。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