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三口月光小家庭理财:需趁早进行养老规划
money.fjnet.cn 2011-11-16 14:4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另外,邓小姐夫妻虽然均有社保,但是社保的保障比较有限,建议增加购买商业保险,根据邓小姐夫妻及家庭情况,建议夫妻均购买“重大疾病保障健康险30 万+意外伤害30 万+意外伤医疗1 万”的险种组合,夫妻每年共缴约13000元,是可以实现的。

对于理财目标的实现,首先是购房消费计划,邓小姐计划3 年之内购房,由于家庭没有负债,建议贷房供楼,适当地增加家庭负债比例,让家庭资产负债结构趋于合理。如果没有别的投资途径,建议每月定投4000元于“混合型基金占60%+保本型基金占40%”的基金组合则三年后,可攒得购房首付款,余下的房贷,用住房公积金还款。

另一个目标是教育规划,建议每月定投500元“混合型基金占30%+保本型基金占50%+债券型基金占20%”的基金组合,则到邓小姐小孩上大学之龄,会攒得一笔教育基金。

还有就是养老规划,对于邓小姐的“4-2-1”家庭结构来说,趁早进行养老规划,显得格外必要,建议每月定投500 元于“混合型基金占20%+保本型基金占50%+债券型基金占30%”的基金组合,则在邓小姐退休之年55 岁,夫妻俩可攒得一笔退休启动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