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股指短线破位 反复震荡磨底
money.fjnet.cn 2011-11-18 10:15   来源:理财一周报    我来说两句

周三的大盘在多次向上冲击2530一线未果后选择了大幅度的回调,同时还拖累了创业板指(399006)大跌逾两个百分点,这也是本次反弹中比较少见的。对于市场下一步该如何走,是否已经做出方向选择,业内人士有各自不同的看法,不过控制仓位,静观其变成为了共识。

并不一定是新下跌的开始

理财一周报:周三大盘罕见走出了长阴,破位下行,你认为此前的盘整是否已经做出方向选择?

童第轶(微博):短线上看是的。如果大盘不能很快收复周三形成的阴线,短期市场下行的概率会较大。这一周,上海市场一直未能放量加上蓝筹股步步走低,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的弱态以及资金的不充足状态。虽然现阶段信贷政策有所放松,而且整体好于8月、9月,但松动的程度还不足以令市场出现大幅好转。这一周深圳市场的成交金额屡次超越上海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当前市场上的确有些游资活跃但是整体市场信心不足,尤其是对经济转型信心的不足。除非看到信贷政策的实质性宽松,否则还不具备大反弹的条件。

杨东辉:周三的跌幅的确超过大多数人的预期,但我不认为是新的下跌的开始。A股C4级别的中期反弹仍将在不断大幅震荡中进行,这是由时间与空间因素所决定的。技术目标在2850一线,反弹总时间维持在3-5个月比较合理。

辛潮东:凭一根大阴线就说行情已经结束的结论为时过早,但这根大阴线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些信息,那就是A股在下周很可能进入箱体运行的走势中,这种走势也意味着市场小级别的1浪上涨已经结束了,市场进入2浪调整之中,同时也意味着速度最快的3浪已经为时不远了。

谢祖平:周一反抽,周二整理,周三调整,格局已经很明确了,确认了2536点为这波反弹高点。而从3186点以来调整的趋势上,2307点在后面会被跌穿,但出现快速下行创新低的概率比较小,市场会在反复震荡中磨底。从分时图上,周三上午股指下穿2510点显示短线破位。当日午后盘中连续下穿60日均线和20日均线,技术形态已经开始转弱。

理财一周报:为什么市场的气氛由10月底11月初的乐观突然转为悲观呢?

杨东辉:一是欧债危机的负面信息持续不断。二是国内影响大盘的负面因素也在近期屡屡出现,如周三的“A股国际板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新华人寿IPO申请已获通过等。三是近日高位正好处于3067点下跌的压力线附近,如不能放量突破,市场在多重外部因素影响下,选择再次大幅震荡洗筹就成为必然。会有微调,但大幅度转向的可能性不大。

谢祖平:应该说现在市场的氛围还是处于乐观中,只不过周三指数出现了大幅的调整。从技术形态上看,在11月4日之后的股指已经出现技术转弱。

童第轶:无论是沪深300,还是中小盘指数,抑或创业板指数,这些指数在这一次反弹中都没能超越今年7月、8月的阶段高点。这一轮行情目前看仅仅是一次反弹的概率在加大,蓝筹股向下的小突破和小股票的获利回吐构成了周三下跌的逻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