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股指短线破位 反复震荡磨底
money.fjnet.cn 2011-11-18 10:15   来源:理财一周报    我来说两句

欧债危机将进一步发酵

理财一周报:目前欧债危机已经蔓延至法国,此次危机是否会超出2008年危机?对A股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杨东辉:此次危机实际上是2008年危机的延续,在全球巨量流动性刺激失效以后,经济二次探底是必然的,因为这次全球经济调整是针对布雷顿体系解体以来34年标准周期进行的,不会轻易结束。而且全球不良债务必须得到充分的清理。明年2月到4月,会有大量不良欧债到期,危机进一步发酵不可避免。明年对A股的影响是,C5浪将跌到1800-2000点区间。

童第轶:应该不会,或者至少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会。2008年的危机是一次金融危机,而这一次危机主要是由经济衰退引起的。目前看来,这一次的危机尚处于可控范围之内,还未失控。国内经济也不会因此受太大的影响,毕竟我们已经有所动作,例如经济转型、信贷支持、税收优惠等,已处于一种有准备的状态中。欧债危机在有限的范围内恶化(排除极端情况),对中国经济以及A股市场影响不会很大。

谢祖平:对欧债的问题,我的观点是年内解决不了,明年上半年也解决不了,这次的冲击将比2008年金融危机还要严重。当然冲击超过2008年并不一定指数也会跌穿1664点,而是以停留在底部区域的时间较2008年更长来体现。

辛潮东:在对中国股市的判断中,过分重视外盘和外部因素,往往会让你做出错误的断。因为中国股市历来都具有鲜明的独立性,外部因素对A股的影响一般都是微观影响,比如高开低开之类,而A股的趋势从来都不会受外盘的影响。

地产行业进入严冬是好事

理财一周报:如果抛开市场情绪的非理性波动,你认为推出的国际板和房地产行业进入严冬对于A股有实质性影响吗?

谢祖平:对于国际板,推出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A股的扩容节奏短中期可能会由于新产生的因素减缓,但长期扩容的趋势不会改变。而从对市场指数的影响上,国际板一旦推出以及房地产进入严冬对市场都具有负面的影响,房地产严冬会影响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而国际板若估值与外围市场接轨,那对A股偏高的估值也会产生压力。

童第轶:国际板目前还是在酝酿之中,没有更多信息说明国际板会马上推出。而关于房地产市场进入严冬,应该看到,一方面会有资金从股市中流出到房地产市场进行救市,另一方面,也会有一部分资金从高估值市场(地产市场)流入低估值市场(股市),这两部分的资金流可形成一种对冲,所以无论国际板的推出还是房地产进入严冬,对A股市场都没有实质性影响。

杨东辉:肯定有,推出国际板实际上进一步加大IPO的压力,这不仅是对场内资金的压力,而且严重影响市场预期。但房地产行业进入严冬实际上对股市是好事,因它占用过量的市场资源。房地产调控是必需的,否则对中国经济将带来次级债危机一样的负面影响,但我相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局势是可控的,下跌30%是合理目标。

适当降低仓位

理财一周报:根据目前仓位不同,投资者应该实行怎样不同的操作策略?

杨东辉:保持50%~70%的常规持仓较为合理,这样有利于根据市场的“偶然性波动”调整仓位。追涨杀跌是不可取的。由于这不是牛市,只是技术上的中期反弹+年末“暖心”行情,而且国际市场未来几个月也会以“维稳”为主,所以即使阶段性“二次见底”,未来现在的价位也会看到。当然,不能有太多奢望,也不必要陷入主力经常制造的恐惧中,所以,控制好仓位才能“游刃有余”,这也是投资者能够持有良好心态的重要前提。

童第轶:建议投资者以小仓位进行博弈,关注中小板、创业板中低估值的业绩确定或者明年有高分配的股票。控制住参与的幅度与量。毕竟目前大环境上还是不确定的模糊状态,以有限参与为佳。如果有的投资者持有仓位较重,在市场不能有效抑制下跌之前,建议降低仓位。

谢祖平:市场机会总是有的,但操作上要多加谨慎,控制风险。在调整过程中追涨的风险比较大。重仓的投资者择机适度减仓,而轻仓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等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