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湾仔码头也陷入细菌门 回应称经蒸煮无害健康
money.fjnet.cn 2011-11-18 11:23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继思念、三全之后,湾仔码头也卷入细菌门。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工商局证实,湾仔码头相关产品被该局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湾仔码头所属的通用磨坊中国公司昨天也向记者确认了此事。

>>事件

湾仔码头检出问题

昨天,一份由南京市工商局发布的检验报告在微博上热传,包括湾仔码头在内的不少速冻食品都上了不合格名单。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工商局证实,11月16日晚,该局的确对外公布了一份速冻食品及奶粉的抽检报告,共有4个品牌、9种速冻食品被列入不合格名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菌落总数超标。其中,上海品食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湾仔码头“上汤小云吞(荠菜猪肉)”产品的不合格项目是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产品批号为20111008A(160克装)。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在广州被抽检不合格的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再次上了南京工商部门的不合格名单,具体产品包括黄金玉米蔬菜猪肉水饺、韭菜猪肉水饺和上海风味小笼包(猪肉馅)。

昨天记者从北京各大超市了解到,各超市在获悉此事后,已要求所有门店开展自查,如果发现问题批次产品会进行下架处理。

>>回应

经蒸煮无害健康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今年5月发布的《食品召回管理规定》修改意见稿,食品生产企业发现其生产的食品属于不安全食品的,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并在3日内向地方质量监督部门提交食品召回计划,并采取退货等有效措施召回已经销售的食品。

湾仔码头是否打算召回问题产品?对此,通用磨坊中国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表示公司是于上周末接到的南京工商部门通知,并按照要求对问题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公司正在申请复检,按照相应程序,还有半个月的复议期。

通用磨坊中国公司随后又给记者发来一份声明,其中表示:“2011年11月11日,卫生部已经正式发文,科学地解释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普遍少量存在于自然界,经蒸煮无害健康;现行国家标准有待改进之处,即将发布的新国标将允许少量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我们尊重目前政府部门依据现行法律法规作出的决定,同时我们恳请媒体给予消费者正确的引导。”

昨天,郑州三全公司有关负责人李志勇未接听记者的电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