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报告显示九成持卡人对信用卡收费难言满意
money.fjnet.cn 2011-11-18 12: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由《经济参考报(微博)》与银率网联合主办的2011年度360°银行评测活动17日在京落幕,主办方发布了“2011年度360°银行评测报告”。据悉,本次银行评测活动问卷采集工作自2011年9月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历时一个月,共采集有效问卷8060份。

与2010年相似,银行销售过程中的误导现象、费用收取以及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三方面依然是今年受访用户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其中,有24.79%的用户在银行有过被误导的经历,而超过九成的用户不满意信用卡收费现状。

近25%用户曾“被误导”

报告显示,有24.79%的用户在银行有过被误导的经历,较之上一年度31.57%的比例已有大幅下降。不过,误导也出现了新的特征,银行业务人员不专业产生的误导以及强制推销产生的误导是今年新增的误导现象。

从被访者的反馈中看,银行业务人员对所销售产品不了解,产品基本要素以及风险解释不清;银行业务人员出于业绩考核及自身利益的考虑夸大产品收益,回避或不解释产品存在的风险,向投资者强行推销不适合的产品等问题均被受访者屡屡提及。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过程中,从误导现象发生的具体表现看,发生最为频繁的是误导用户购买不合适的保险产品,其次是误导用户购买不合适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产品。

银率网表示,银行在进行产品销售的过程中不仅需要提高银行产品销售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同时需要向客户普及相关的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