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渣打银行暂停一切人民币房贷业务 全面收缩战线
money.fjnet.cn 2011-11-18 12:41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房贷“紧箍咒”致外资行利率优惠全无

■新快报记者 张潇 实习生 吴圳兰

继中资银行陆续对首套房房贷实行利率上浮之后,房贷的“紧箍咒”也套在了一众外资银行的头上。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广州各大外资银行发现,不仅前几个月还能在部分银行申请到的首套房九折利率优惠几乎不见了踪影,而且渣打银行也悄然在10月中旬暂停了一切人民币房贷业务的受理。

外资行全面收缩战线

今年10月初,房贷进一步收紧的消息不断传出,广州各大中资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都已出现不同程度地上调。除四大行给予基准至1.1倍的利率标准外,深圳发展银行、交通银行等部分银行的利率上调幅度较大,需在基准标准上上浮15%至40%。不过,当时各外资银行的首套房贷业务并未“加码”,包括汇丰、恒生、花旗等在内的多家银行都表示,只需要满足贷款额等基本条件依然可以申请到最低九折的利率优惠。但仅仅一个多月之后,各外资行也不得不收缩“战线”。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广州多家外资银行发现,即便还对贵宾客户有利率优惠的外资银行,其此前50万元至60万元贷款额标准也提升至100万元以上。而渣打银行的工作人员更明确表示目前已不接受房贷申请。“我们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就不接受房贷申请了,贵宾客户也不行。”渣打银行的客服表示,银行已下通知,从10月13日就开始不做个人按揭贷款和抵押贷款,现在办理的都是此前递交的申请。目前渣打银行只有无抵押无担保的消费类贷款还在照常发放,放款比较容易。而渣打网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房贷额度紧张,不建议客户申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